『此文乃個人主觀心得,不因文章而接受優待或折扣』

 

決定要結婚是一年多前的事
就像大部分的新娘一樣
一頭熱的瘋狂上網作功課
期待著不輸其他人的婚紗禮服,也期待著不同凡響的婚紗照

當然也做過自助婚紗的美夢
但人在台北,婚紗卻要在台中進行讓我停止天馬行空
雖然自助夢碎,還是不能讓婚紗照流於俗套的想法不斷萌芽

說到底我也不是什麼非常有想法的新娘
評估下來,婚紗工作室比較合我的理念
既有省下不少麻煩的包套內容,又比傳統婚紗公司少了那股商業氣息

 

 

網路上推薦的工作室&婚紗公司不少
當MOR的推薦文和新人婚紗照出現

『That's it!』

FB_IMG_1424770620836  

(照片截至MOR婚紗攝影工坊官網)

FB_IMG_1424771285071  

(照片截至MOR婚紗攝影工坊官網)

 

 

幾乎成為MOR粉絲的我
突然發生一堆事情,婚事一延再延

 

終於!!!!!!!!!!!
今年年初把婚期給定下來了(拭淚)

 

小吳好說歹說的讓我多找兩三間做比較
認真做了一番功課後
第一間預約了MOR(諮詢後沒有馬上下訂,接待內容稍後會談到)


第二間去了日X映像
當天接待的是攝影師
很客氣的先讓我們參閱相片
也強調攝影風格是自然風
只是與我心中想像的自然風不太一樣
也許因為本業是攝影師,口條稍弱,
雖然很親切,但多用『建議』的字眼說服客人接受他的想法
對於完全沒有想法的新人來說是一個好事
另個優點 包套內容和價格可調整的幅度很大
整體諮詢下來的感覺不到喜歡,但不差就是囉
至於禮服,只有看照片,沒有實際參觀,無法論斷~

 

第三間是攝影師朋友介紹的芮X小姐
當天接待的也是攝影師
(現在攝影師身兼數職是常態嗎?)
相片,攝影棚,拍攝風格完全是我喜歡的!!!!!!
可說是比MOR還喜歡,不誇張!
我還記得接待的攝影師感冒,依舊盡力的介紹風格和理念
造型師潘潘老師也帶我們參觀了禮服,攝影棚
(當時的資訊是他們沒有接外拍)
連工作室庭院都佈置的超美!!
新人照片中的妝感我非常喜歡
現場展示的禮服質感非常優秀

接待過程中也沒有被強迫要立刻下訂的感覺
心中真是一致好評

只是,我們冷靜下來,評估過後也沒有下訂...(what?!)

原因一
婚紗不外借,包套內容不包含婚禮當天的禮服,
新人要另外去租,工作室會提供合作廠商資訊
原因二
想回學校拍婚紗,所以...
原因三
禮服相當優秀,但數量與一般工作室比起來偏少

推薦給喜歡棚拍,不介意另租宴客當天白紗及禮服的新人

我花了很多時間考慮才確定不適合自己的狀況
含淚說byebye

 

其實後來有聽小吳的建議預約了知名連鎖婚紗公司華X做諮詢
但越爬文越害怕自己不能體無完膚的走出來
耳根子太軟,婚紗公司的禮服又通常數量龐大款式華麗
如果一昏頭就下訂,事後後悔就來不及了

為了避免上述情形,我默默取消了預約

 

 

接下來,
我心中是默默決定了非MOR不拍

但為了預算問題,我和小吳來來回回討論了很久,
期間也不斷的與MOR接待人員保持信件往來

 

我們的接待人員是Eris

一踏入MOR就可以感受到江湖上流傳的MOR親和力
整齊的套裝,親切的態度,專業的自信
是我第一眼的感覺

Eris很有條理的介紹了理念風格
一邊展示不同新人的婚紗照
一邊講解新人照片裡的細節
拍攝風格和妝感因新人訴求而有所不同
不會因為是同一間工作室就每個角度,每個妝容大同小異

介紹了包套內容後,價錢就是網路上看得到的價格
清楚透明,幾乎無法殺價(哈哈哈)
老實說,小吳一直有預算上的考量,所以我們沒有一開始就下訂
在店裡坐了快兩小時才離開
這期間完全!完全!完全!沒有任何人散發出快下訂!的氣息
離開時沒有強迫留下任何訂金,也沒有因為不下訂就草草結束服務

 

之後我們陸陸續續和Eris通了不少信件
(題外話:MOR的回覆速度相當快!!!!!!!)
大多是為了預算和調整包套內容

1.我們想將為了婚禮而訂製的傳統服納入婚紗照中
2.婚禮當天僅需一套白紗,其他總共三件的晚禮服都不需要
3.最後一刻決定不要印製相本

信件往來大約一個月後
小吳看我實在太欣賞MOR
就讓步答應了要前往門市確認下訂

以下是Eris為了我們的特殊需求調整的內容


專案43800 

拍攝三套禮服+一套傳統服飾
男士西裝拍攝一黑一白

造型師外跟中部拍攝(除清境.竹山.大雪山)

修片檔30組
30吋設計框
12吋桌上框
平輩帖20P
謝卡
皇家簽名冊*1

宴請
結婚白紗*1
伴娘服*2

手套.捧花.胸花.結婚禮盒.車彩車門把花...

 

是的!
MOR的包套裡面是不含拍攝全檔的

現在的工作室/公司大多傾向檔案全贈
我也堅持過這一點
甚至想直接購買他們的全檔專案
但Eris溫柔的說出重點
真正好看的照片是萬中選一

她建議我們選片之後再決定是否要加購全檔
而不是一開始就強力推薦要我們掏錢出來

 

『怎麼拍這麼少套』
這台詞從確定下訂後一直跟著我們
只能說,每個人對婚紗照在意的點不一樣
喜歡穿很多套漂亮禮服留下紀念的大有人在
自然沒什麼不對
我則是覺得婚紗照的重點是我們而不是我身上的禮服
這兩種觀念沒有什麼好壞,只是取向不同~

 

MOR拍攝服不限白紗或晚禮服
你要三套都白紗也可以,沒有加價區(那是啥?!)

這部分正合我意
除了免於加價款陷阱
也是覺得晚禮服是音樂會上台表演要穿的
怕自己眼光不夠好,挑的不夠經典,一兩年之間覺得好看,五年後會懷疑自己當初有事嗎

但殊不知!MOR竟然有全黑色禮服!!!
於是乎就默默在心裡決定之後挑拍攝服就要兩白紗+黑禮服
(我這是自己打臉嗎現在)

 

 

Eris幫我們處理完包套和敲定預定行程之後就開始休假安胎了~
接手的Mini延續了專業和熱情
會在每一次的預訂行程之前寄簡訊提醒,我和小吳有收到喔!
完全有在重視新郎的部分很加分~
(btw,對工作中的人來說簡訊是最不影響的提醒方式了!)

我爬文還看過有人寫婚紗店在新人下訂後完全不聞不問,
預定行程之前新人主動打去詢問找不到固定窗口,甚至一問三不知
這部分我們完全沒有經歷到(呼!)

 

啊!對了!
MOR是採分次付款
這很重要!!!已經很多工作室/公司也採用這樣的方式了!
以免一開始就全數繳清
真正發生事情卻抽不了身~~
(筆記!)

 

 

此篇收尾前碎碎念:
敲這篇文章時,我們已經完成拍攝工作了
再一個星期就要選片
我完全忐忑不安,側拍不敢看太多
倒不是怕攝影師拍得不好
而是怕自己期待逐漸升高,選片時萬一自己表現不好會太失望
有人因為婚紗照而憂鬱症的嗎....

 

 

to be continued...

 

 

MOR婚紗攝影工坊

地址:台中市南區三民西路218號

營業時間:
Mon-Wed: 12:00 pm-9:00 pm
Fri-Sun: 12:00 pm-9:00 pm
星期四公休

網站: www.morwed.com

TEL : 0975-266667.04-23753009

FB搜尋:MOR Wedding

 

 

 

arrow
arrow

    KATHY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