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上班如果遇到中信兄弟的賽事
只能偷偷上網看文字轉播orPTT象板追蹤分數和每個打席

 

 

喜歡職棒可以追溯到國中二年級那一年了(歲月啊...)
我爹一直有看球賽的習慣,
對我來說,一個動輒三小時上下的比賽有什麼好看的?

直到國二班上有個女同學帶了當時黃金三劍客的寫真本
還陸續跟我分享了他對兄弟象的喜好
從此之後,為了增加話題(沒錯,一開始的動機真的挺膚淺的)
我也開始看球了
爸爸變身為規則講解大師,
日後逐漸演變為,就算出門,我們父女也會開廣播聽球賽轉播

升國三後
只要有球賽,隔天必定剪報紙保存下來

 

 

和許多職棒球迷一樣
我也經歷了假球風波

最不能忘記的絕對是冠軍賽落幕沒多久就爆發的2009黑象事件,
想到一直欣賞的投手涉案
真心為其他認真打球的球員感到不值
尤其是酸民不分青紅皂白的酸著整個球隊
唉...

 

假球案之後的賽季
除了因失望而消滅的熱誠,
連帶因為住校後無法收看轉播而稀稀落落的追蹤著
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一樣,因為失望開始不進場不觀賽
原本就不再巔峰的職棒人潮更是一落千丈

 

 

黑象事件後的新球季,
恰恰錄製了一段影片


『職棒發生了那麼多事,如果我是球迷,
我想我也不會再支持,不會再進場看球
但是,如果有一天,我們做到讓你們重新信任,
希望各位能給我們掌聲和鼓勵。
我們會更努力,讓你們更信任我們,我們會重新站起來。』


之後他也透露
『錄完後,我其實被當時的老闆罵得很慘,說我怎麼可以叫球迷不進場?
但那就是我心裡的話。運動員為什麼得逼自己進步?
因為球迷想看的就是你不斷成長,如此而已。誰要看一支不成長的球隊?』

節錄至 http://m.okwork.taipei/mobile/worknewsdetail.jsp?id=106&subid=16419

 

棒球打得好的球星很多
國際賽事上也有不少為國爭光的英雄
但我最欣賞如此認真,努力又謙虛的彭政閔
無論是中職比賽或是國際賽事
他都帶給球迷超越勝負的感動
他是台灣棒球史上永遠需要被記得的偉大球員之一
他是球迷不會遺忘也不能遺忘的存在

 

 

btw,
今年一定要搶到冠軍賽門票
我要進場!!!!!!
而且不想看到恰恰在休息室拋彩帶,
希望他能站在場內看著彩帶落下!

 

 

arrow
arrow

    KATHY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