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已久的拍照日終於到了!』(Mini貼心簡訊)

 

 

拍照日前一週我們已先與攝影師約時間會面做拍攝溝通了~
雖然常常逛MOR的粉絲團
但網路上常看見被提名的是 攝影師 大海

事前我沒有問過自己會遇到哪一位攝影師
不清楚能不能特別指定喔!

 

基本上,下訂之後,
服務人員會提供溝通資料準備方向的範例檔案給新人
主要是請新人自己收集並提供一些喜歡的照片
(攝影風格,拍攝白紗/禮服,妝容,拍攝場景,等等)

平時陸陸續續存了不少照片
整理起來省事不少

 

溝通當天我將準備好的資料列印一份帶去MOR
認識了我們的攝影師 張sir

沒有想像中攝影師的傲氣
只有開朗的笑容和平易近人的語氣

大致上看過照片之後,小吳問了一句
『他準備的這樣算什麼風格啊?』
【偏向韓風囉!】張sir說

哈哈哈哈哈我找的圖片還真的百分之八十是韓國婚紗

 

 

 

 


 

 

溝通完我們決定做個小小的道具
我們兩個屬性懶惰又不善美工
爬文爬了好一陣子
終於在非常婚禮上找到適合的道具教學啦~

http://verywed.com/forum/essence/expexch-2964232-1.html

 

裡面的英文字道具頗合我的心意
不過小吳嫌保麗龍太貴
我們為了省經費就找了不要的厚紙箱代替~

照片是我事先排版
存成PDF檔後讓小吳拿去印刷店用黑白的方式印出來
特意選了厚一點的紙張
以免太薄會不小心撕破它
而且鏡頭上會更有質感

 

我們的成品

12027647_10204990244984163_8927195048518650400_n  

道具除了外景出現之外
也有在室內攝影棚亮相噢!

 

雖然跟一般情侶比起來,我們的合照機率已經不高
但日子久了照片也是眼花撩亂的多

這道具只能從正面拍
後面是赤裸裸的紙箱,邊邊則是用黑色膠布包起來
這樣稍稍拍側面時會比直接拍到紙箱顏色好

 

一拍完,我娘親就開心的把這兩個英文字給帶回屏東...(笑)
還說,『怎麼阿凡達的照片那麼少?家裡有拍很多啊~應該放上去~』
阿不是我們的婚紗嗎?!
不是寵物寫真餒~哈哈哈

 

 


 

 

 

拍攝當天是約一早七點到公司化妝

建議前一天晚上一定要把隔天會用到的東西整理完畢
以防早上起床精神不佳東忘西忘
把自己搞瘋也把另一半惹怒~

前一晚我們接待了我爸媽我妹
飽餐一頓,又跑去買鮮花滿天星
最後確認爸媽和妹妹回到飯店休息後
我們硬撐著整理好該帶去的東西之後才各自去休息

至於拍攝前保養
小吳是在拍照前一星期開始敷臉
我幫他選擇的是廣源良的小黃瓜面膜
每晚敷一片,敷到拍攝前一晚

我則是定時去角質(臉/身體)
一樣是前一星期開始密集敷臉
我大部分是用保濕功效的面膜
不用沒試過的面膜以免引發過敏

 

頭髮就簡單的找了熟悉的髮型師在拍攝一週前處理好
小吳剪髮,我重染和修剪層次
也沒有特別保養,
拍攝前一晚只需要洗乾淨,完全吹乾
不要用造型品或潤髮乳(筆記)

 

以上是我們的懶人版準備工作~~~(很敢講)

#拍攝當天早上僅需洗完臉 + 簡單保養就可素顏見客囉

  

當日七點,帶著 睡意 + 大包小包 + 早餐 到了MOR
我們的妝髮老師 Dora已經在店裡等我們了(驚!)
一進化妝間後,音樂冷氣化妝用具都已就定位
Dora早早就準備好迎接我們了呢!

1441796140407  

 

第一個造型是白紗
Dora將我準備的資料看過之後
以資料為輔助的仔細問我喜歡的妝感

對我來說,
第一重要當然是眉毛囉(握拳)

第二重要就是眼妝畫完不要跟自己平常畫的差別太大
第三重要我不要裸色唇

調整眼型的時候深深感受到Dora的細心和耐心
用假睫毛和雙眼皮貼慢慢把我原本不對襯的眼褶調整到平衡的位置
我喜歡閉眼時假睫毛就像天生長在我眼皮上的一樣
Dora達成了我的心願~
朋友說妝感自然就像平常化妝後的我本人
這是我最希望聽到的評語了!(大心)

 

第一套是完全在棚內拍攝
(MOR攝影棚是禁止拍攝的噢!)

一開始由我們的攝影助理 小豪 介紹了注意事項
捧花的拿法
推下巴
耳朵倒向攝影師
等等等等等
用簡單又輕鬆的方式解釋了所有會用到的指令

 

MOR攝影棚的背景都是我喜歡的風格
落地窗,灰泥牆背景,全黑背景...等等
除了我們自己事前準備的滿天星
也提供了兩束有質感捧花

 

第一套拍攝到一半
張sir天外飛來一筆的增加了頭紗為道具

意外拍出了讓我愛不釋手的照片
等婚紗照出爐後就可看囉~

 

20150908_105153    

媽媽一直在攝影棚外等我們,
拍完第一套後雖然頭髮早已亂了
還是要抓她來個婚紗側拍(眨眼)

 

第二個造型是配合傳統服的頭飾所以只把頭髮盤起
並且稍稍補妝
但準備拍之前
Dora突然提議幫我加重一些眼影和補唇色
她注意到了傳統服的華麗感蓋過妝容
立即幫我做了調整,好像聘請了個人彩妝師(灑花)
連小吳都有感受到Dora的細心

 

傳統服我們先在棚內以我想要的方式拍了一連串之後

就 放 飯 啦 !(這是重點嗎...)

 

吃過中餐,
踏上外拍旅程囉!


第一站就是我們自己選的三育基督學院
這是我們兩個就讀的大學
校友入園拍攝婚紗是不需費用的
但一般民眾就會收費了噢!(費用請自行google或去電詢問)

感謝主耶穌讓原本一直下雨的南投
在拍攝當天放晴 放晴 放!晴!


20150908_135046  

在學校的第一套還是傳統服
但因為是下午一兩點
說實在是頗熱的哈哈哈哈哈
完全是硬著頭皮在拍攝
還要突然被觀光客當作九族文化村的展示人員合影留念(還讓他們拍免錢的)   

 

 

第二場景 + 第三套白紗
我們拉到教堂裡拍攝

教堂是特別由茹馬麻請示過堂主任後讓我們進去拍攝
也還好有教堂讓我們躲太陽換裝補妝

20150908_144629  

這套白紗除了教堂中間,教堂椅子中間,我們也拉到教堂二樓落地窗前拍攝(是有多愛落地窗)
接著拉到教堂背面拍了一串我想要的造型(謝謝Dora替我圓夢again)

最後拉到但以理樓前面的草地上
接受陽光曝曬的一陣拍攝

完全是一套很忙的白紗

造型的部分
其實我最嚮往的髮型就是梳高高鬆鬆的一個包頭

Screenshot_2015-06-20-13-11-55  

(擷至instagram,如有侵權請告知噢!)

有認真思考過這個包頭可以用在第二件白紗
或是第三件黑禮服造型上

結果~~~~~都沒有耶哈哈哈哈

 

Dora在教堂這裡幫我做了一個頭髮幾乎是放下來的造型
然後側邊很低調的放了花花髮飾
雖然心中對我的包頭夢感到失落
但Dora做的造型的確得到很多讚賞(心)
頭髮的線條不會生硬或看上去像噴了一整瓶的定型液/髮油
尤其是低調的花花髮飾很得我心

1441797058265  

(入鏡者就是新人與攝影師的最佳得力助手 小豪)

 

一開始構想外拍時
我們設定了三育
也另外想說應該要拉去心之芳庭拍攝
因為租借心之芳庭禮堂的關係
我們有免費入園拍攝婚紗的機會
但路線有點勉強,加上三育對我們來說故事性比較重
就決定兩套禮服都拉去三育拍攝

 

BUT!
說時遲那時快

張sir天外飛來第二筆的提議了最後一套黑禮服可以拉去日月潭向山(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

 

這天外飛來的第二筆是隻好筆!

向山不但設有婚紗拍攝化妝室可供休息
還很適合我們這套黑禮服(是自我感覺良好沒錯哈哈哈)

1441715957481  

張sir還自掏腰包請大家吃茶葉蛋耶~
一邊吃吃喝喝嘻嘻哈哈
把剛剛在三育揮汗拍攝的辛苦拋到腦後
化妝室和樂融融根本就是一種同樂會的概念

 

 

最後一個場景 + 最後一個黑禮服造型

 

這套也出乎意料之外

配合禮服,唇色和眼妝都重新調整
用色更為大膽卻不失原本的五官樣貌
頭髮收起來後搭配我想要的黑色短紗

Dora貼心的準備了皮衣讓我拍了幾張大哥女人概念照

又準備帽子讓我挑片的時候完全無法狠下心的割捨獨照(是自肥)

更準備了我想都沒想過的項鍊搭配

 

瞬間忘記自己今天是拍婚紗不是個人寫真(誤)

1441715956940  

(這張的概念:你到底好了沒?!)    

 


 

 

 

 

不得不佩服我們的團隊啊!
每個場景中需要的光線
靠張sir和小豪來來回回的調整

每個造型
除了適時補妝
Dora不會放過任何一根搗亂新人鏡頭的髮絲

 

謝謝張sir讓人放心的拍攝技術,認真專業的按下每一張照片的快門,
讓我們挑片之路走得艱辛(拭淚)

謝謝小豪每件大小事親力親為,除了要設置器材,打光,
還要幫小吳選定所有拍攝服,整理裙擺,整理西裝外套...等等
謝謝Dora用心對待我們的每一個造型,
在外拍時擔任了我們的鏡子,隨時調整造型上的不安




遇見Mor,
也許不是每一件事情都順心如意
但爬文看看那些踩到地雷的新人之後
還是慶幸著自己在婚禮中最重頭戲之一的婚紗照上遇見了這個團隊

 

20150908_135449  

 

 

 

 

我還沒從Mor畢業
之後也會繼續分享婚紗照,挑選結婚禮服,伴娘服等文章
期待校稿後會有更多故事可以分享(心)

 

to be continued...

 

 

MOR婚紗攝影工坊

地址:台中市南區三民西路218號

營業時間:
Mon-Wed: 12:00 pm-9:00 pm
Fri-Sun: 12:00 pm-9:00 pm
星期四公休

網站: www.morwed.com

TEL : 0975-266667.04-23753009

FB搜尋:MOR Wedding

 

 

arrow
arrow

    KATHY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